Mew
 
爱是消耗品
 
 

Treasure【1】

[Eric]

 

我没有办法继续辅导Andy的功课了。

那孩子刚来的时候,学籍转到了中心区,父亲自然也就将他转入了这里最好的私立学校。那所学校是我的母校,我知道那里的课程难度不是别的学校能够相比的。当那个孩子夜里一个人来到我的书房,手里还攥着一个作业本,莫德想要劝走他,我于心不忍。

母亲无力辅导他,父亲就算在家,房门前也永远站着他的秘书,宗玄会礼貌地制止任何一个敲门的人。这孩子在这里只有我了——一个大他十几岁,每天只在饭桌上见到,相处才几个月的哥哥。可想而知,当他站在书房门前,鼓起了多少勇气。

 

我开了门,莫德一下不知所措,“对不起,少爷,我这就带小少爷离开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我牵起他小小的手,那孩子有圆圆的眼睛,像一只小兔子,仿佛稍不注意就会被我吓死。

“以后Andy放学回来,就由我来照顾吧。”

 

从那以后,每天晚上我都会教Andy功课,我给他念书,教他英语,偶尔也会给他放我珍藏的外文电影。我们一起趴在柔软的地毯上,看格利高里派克带着奥黛丽赫本游览罗马,看英格丽褒曼在卡萨布兰卡走进里克的酒吧。

那段短暂的时光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光,Andy也逐渐亲近了我,他会叫我哥,而不是冰冷冷的少爷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,我照例来到餐厅,父亲坐在主座,每个人都沉默不语。刀叉切肉的声音、敲破鸡蛋壳的声音,当我端起面前的红酒杯时,父亲问我:“这段时间Andy都去你的书房做什么?”

我看到Andy切肉的动作停了,我的小兔子被我的父亲吓到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我喝了口酒,“只是在辅导他的功课而已。”

 

父亲什么都没说,只是在咀嚼,这让我有点心慌。

“他刚转过来,功课有点跟不上。”

“那……”父亲拿起餐巾,“我给他请个家庭教师吧。”

我顿住了,父亲慢条斯理地擦着嘴角。“你还要兼顾学业,有很多事情要处理,Andy就由专人来辅导吧。”

 

Andy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我,仿佛在问,哥,你不会抛下我吧?

 

我定了定神,却开口说,“好。”

小兔子的眼神黯淡了,我仿佛看到他头上的那对小耳朵都耸拉了下来,我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他一下,“放心,哥以后还带你一起玩。”我伏下身子,悄悄在他耳边说。

“至于那个家庭教师,如果他对Andy不好,我就赶走他。”

Andy有点吃惊,轻轻地说,“真的?”

“当然,这事我不是第一次做了,我小时候……”

 

“吃饭的时候不准交头接耳!”

这孩子赶紧把头低下,但是我还是注意到了,他嘴角浅浅的笑。

 

家庭教师并没有很快就到,过了几天,我几乎都要忘掉了这件事情。一天下午,我正在花园里小憩,一个男孩站在花园门口,一幅手足无措的样子。我还以为他是走错了地方,但他好像确实是要到我家来。为什么不走正门?

我眯着眼睛打量他,他咬着嘴唇,看上去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,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衬衫,下摆扎进了裤子里。我看着他伸手小心翼翼地拽住花园铁门上的丝带,轻轻地晃了晃挂着的铃铛。

我笑出了声,那不是门铃,是装饰啊。

 

他好像看到我醒了,弱弱地朝我喊了一句:“先生,您能帮我开一下门吗?”

我挑了挑眉,按理来说花园铁门的钥匙只有管家和园丁有。我问他有什么事,他说是来做家庭教师的,反倒把我吓了一跳。

这就是父亲给Andy找的家教吗?我还以为会是个严肃的教书先生,穿着一身黑衣服,不苟言笑,像之前带我的那个一样。这孩子大学毕业了吗?他学问精深吗?想到眼前的男孩可能是父亲随便找来的,我担心起Andy的学业,一面有些生气,一面又为他不必面对严厉的老师而开心。

 

我一时晃神,没注意那个少年在门口徘徊了一阵,最后忍无可忍地又对我开口:“请问您听见我说的话了吗?能给我开门了吗?”

呵,也不是什么小绵羊嘛。我顿时起了玩心,“我没钥匙,你直接翻进来吧。”

他懵了,这个铁门也不是很高,但有谁会翻进别人的家门。“难道堂堂市长家里需要翻墙才能进吗?”

我朝他走过去,心里笑死了,谁让你不走正门要走花园啊。“翻吧,没事,我在这头接着你。”

他显然是有些生气了,我给他浇了桶冷水,“你跟市长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吧?”

 

最后那个少年在我的忍笑注视下,颤颤巍巍地爬上了铁门,我张开双臂,他咬牙切齿地说了句不用,然后就蹦到了地上。

我伸手扶了他一把,他的脸红红的,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了声谢谢,随后疑惑地看了看四周,转头看向了我,估计是想让我给他带路。

 

我没办法,只能带着他,一路穿过喷水的池塘,穿过淡粉和香槟色的月季,穿过夏日闷热的空气,曲折地来到建筑后门。

“进了门,找穿黑衣服的管家,不要找女仆。和他说明你的来意,房子的主人应该在办公室等你。”

“谢谢你,园丁先生。”

 

园丁?

 

我摸了摸长期在花园午休被晒黑的脸,无语地笑了。

 

“诶,你可以跟管家说是从花园进来的,但千万别跟……”

“我当然不会跟市长说!”

他气急败坏,蹬蹬蹬地走远了,直到他转头的一刹那,我才注意到,那家伙长了张好看的脸。


07 Oct 2018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ew | Powered by LOFTER